close

【防雷】

*以原男原女(無CP)為中心的故事。

*小說劇情走向,可能劇透到動畫版的同好或和動畫劇情不同。

*預計在CWTT20(2018八月台中場)出本,印調請走 https://goo.gl/forms/L5JBSqMmEXlXsA1l2

【代筆】(節錄)

一個月後,在院方通知下,霍金斯帶著薇爾莉特再次來到羅斯雷亞醫院,他們抵達時西瑞爾正站在大廳,背對著他們正在欣賞鵝黃壁紙上的古典畫作。

「啊,兩位好。」被男人喊了聲,他轉過身來,朝兩人鞠躬問好,「請跟我來,到我的診間去。」

一路上他稍微解釋了薇爾莉特那份報告的內容,數值大致上沒什麼問題,就是太瘦了點,他特別叮囑了霍金斯要注意她的食量和熱量攝取,還說要是下次還這樣的話就要告他虐待兒童。

「欸欸欸西瑞爾你這樣不對啊——」

「來,薇爾莉特小姐,請坐。」忽視了友人的聲音,他讓少女在自己辦公桌旁的圓凳上坐下,拿著紙本報告開始向對方說明、並指出了一些除了營養不良外要特別注意的點。

結束後又是屬於他們的下午茶時間。西瑞爾拉開桌底下的櫃子,拿出茶葉,再指使霍金斯打開櫥櫃拿出一組茶具,他們移動到相通的另間房去,和院長辦公室的擺設挺像的,最後在沙發上坐下。

「這個,我看完了,還給您。」薇爾莉特自隨身的大包包中拿出上回借走的精裝書,放在桌面上。

「啊,感想如何?好看嗎?」西瑞爾拿起來仔細端詳,笑著問了句。

「是的。」

「妳能喜歡就好。」他放回剛才的位子,繼續與兩人攀談:「對了,上次會帶你們去辦公室,其實是因為我的診間裡很亂。」

「很亂?」霍金斯大概無法把隔壁那間乾淨整潔的白色空間和對方口中的形容詞結合在一起,於是他又重複了次。

「嗯,因為前一晚我在研究文獻,整個地上和桌上都是四處亂扔的紙張。」男子搔搔頭,有些不好意思地說:「我研究的,就是艾莉莎這本書裡提到的理想鄉,那是一個真實存在的、與世隔絕的地方。要是薇爾莉特想更深入了解的話,我可以把那些資料讓妳看看。」

西瑞爾說著並拿起了靠著椅子扶手的拐杖,往這間房的木製書櫃走去,從中拿出了兩大疊紙,有些是白色嶄新的、也有泛黃古老的。

她小心翼翼收下了那些資料,並放進包包裡。

過了幾週,那名戴著椰褐帽子、穿著秘魯色風衣的娃娃臉偽青年又來到C·H郵政社,但這次他不指名要找這裡的社長了,他走向代筆部門,裡頭每一個窗口都是隔開來的,於是他從第一個走到第四個,總算是看見了自己要找的人。

「薇爾莉特小姐。」他坐到代筆人員面前的位子上,「我想請妳替我寫封信。」

「⋯⋯好的,請問要寫給誰呢?」薇爾莉特調整了義肢,將手放在打字機上,注視著他。

「給艾莉莎。」他笑道。

幾個噠噠聲後,薇爾莉特的手指停下動作,目光再次看向他。

「薇爾莉特小姐,不知道妳是否願意聽我說個故事?」

「樂意之至。」

「戰爭的前夜,在少佐和妳離開後,我和艾莉莎還是坐在篝火前聊天。」西瑞爾說起那時的事還是有些愣神愣神的表情,語氣和眼神中充滿懷念,「那孩子在信裡寫著很多關於妳的事,我想她應該非常珍視妳⋯⋯雖然只是我自己的推測,但她或許是在妳身上看到自己了。」

少女並不認為她們之間有任何共同處,因此她照實告訴了眼前正在描述回憶的男子。

arrow
arrow

    采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