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防雷】

*以原男原女(無CP)為中心的故事。

*小說劇情走向,可能劇透到動畫版的同好或和動畫劇情不同。

*預計在CWTT20(2018八月台中場)出本,印調請走 https://goo.gl/forms/L5JBSqMmEXlXsA1l2

【序幕】(節錄)

朝北方進攻的行動無間斷地持續了四年,不論是兄妹任何一人都沒料到自己能跟著隊伍活過如此漫長的時光。

他們都經歷了無數次搶救失敗的過程,當發現身為醫生卻對死亡這件事麻木時,即便是為時已晚也厭惡起這樣的自己——然而他們還是繼續活動著空洞的軀殼,替那些注定死亡的士兵們縫縫補補。

「⋯⋯太悲哀了。」艾莉莎扔下了手中被血浸泡殆盡的手術刀,本該是銀色的刀身反射出紅色光澤,珊瑚紅眼憐憫地瞄過手術台上死狀淒慘的屍體,最後脫下紅手套,用無血色的手抽起一旁的面紙,蓋住那人的臉。

她步伐蹣跚地走出帳篷。

「艾莉莎醫師?」

十四歲的孩子站在十七歲的她面前,薇爾莉特朝她遞來毛巾,艾莉莎看了那條潔白毛巾一眼,卻突然面色蒼白、撇過頭去吐了一地。

就連她自己也不知道這是什麼情況。

薇爾莉特沒有走來。這樣也好,現在艾莉莎並不想要見到任何人。

「抱歉,我回去休息一下⋯⋯」少女搖搖晃晃地站起身子,想往私人帳篷走去。

「艾莉莎醫師!艾倫他!」然而不遠處傳來的粗獷男聲打斷她的步伐,醫者與少女兵的視線一齊向後看去,兩名軍人扛著擔架跑來,已經看到習以為常的顏色不意外出現在他們沿路走來的地面上。

一滴一滴。

「啊啊。」她眨眨沉重的眼皮,轉過身子,邁開步伐往手術用帳篷走去,與薇爾莉特擦身而過,「不好意思、我親愛的小薇爾莉特,能請妳在這裡等我一下嗎?一下就可以了,不過請妳替我準備白色和紅色以外的毛巾⋯⋯」

嬌小的孩子看著她走過。

艾莉莎說的沒錯,的確要不了多少時間,凌亂的身子又再度出現在女孩面前。

「太悲哀了。」輕拍了拍薇爾莉特的頭,她說:「這樣暗無天日的日子,什麼時候才有終結的一天?」

「原來你跑到這裡來啦。」

坐在山坡上眺望遠處的青年並沒有回頭,他整個人看上去渾渾噩噩的像個流浪漢,全身上下除了臉以外都沾上血跡,不過那張娃娃臉也因近日來吃什麼吐什麼而消瘦憔悴不少,和當初剛來到男人面前的模樣相去甚遠。

「大概明天晚上就能見到你妹妹了,心情怎麼樣?」霍金斯在他旁邊坐下,說話的同時用手肘撞了撞這名看似弱不禁風的傢伙,下垂眼像笑著般,不過西瑞爾自對方的眼神中看出他沒有笑意。「羅斯雷亞家引以為傲的天才到底長什麼樣子呢、是個大美人對吧?」

「別開玩笑了,霍金斯中佐,我知道您不是那種人。」西瑞爾苦笑著搖頭,他稍微有精神了些,聽見妹妹時雙眼似乎閃過光芒,「艾莉莎啊⋯⋯一定很漂亮的吧,從小就那麼可愛的孩子,可惜我沒能親眼看見她從一個女孩變成少女。」

「哎、真嫉妒你有妹妹。」他笑了兩聲,「也是,你們都分開四年了,不過我覺得既然你這四年都沒什麼變化,說不定妳妹妹也沒什麼變啊?娃娃臉是有遺傳的嘛。」

「哪有可能一直是十四歲的樣子?我覺得人的樣子應該是在十六七歲定下來的,不管長相或內在都是。」這個外貌就是凍結在十六歲的二十八歲又九個月的成年男子再次搖頭,接著感嘆:「不過,一個人定型的時間是在軍中度過的,你覺得會成為什麼樣子呢?」

「⋯⋯」

霍金斯不說話了,西瑞爾也是。

四年的時間足以讓他對生死感到麻木、失去作為醫生該有的態度,那麼艾莉莎呢?是否也和自己一樣,作為醫生,已經在鮮血淋漓的世界中死去。

這天他們沉默地迎來破曉,他向神祈禱最終戰役一如這陽光明媚。

arrow
arrow

    采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